close

 

P1180886  


 
自從吃過八峰亭之後,對於日式拉麵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雖然只要是吃得我都很有興趣.....)

只是吃個八峰亭還要排隊領號碼牌真的很費時,上真的非常有空才有機會去,然後也差點排到死,

詳情請見"八峰亭日式拉麵是豪大大雞排嗎??"

 

 

 無意間聽到友人說台南 還有一間裝潢、口味也很日式的拉麵店,重點是不用領號碼牌,只需要到現場劃位排隊即可,

上網找了一下,發現還蠻多人都推薦的,於是就去碰碰運氣囉

反正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這天剛從台中吃飽回台南,在車上跟我愛人討論完之後就決定一下交流道直接衝來吃  哈哈  (真的很塞架ㄟ)

 

 

 

運氣真的很好,來到麵屋列,稍微排了一下隊就吃得到了,裝潢真得不是我在說,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口說無憑有圖為證,真的很道地的日式風味,讓人家一看就爽啊 !!(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嗎?哈)

 

P1180884  

入口處 是不是一整個日式風格  

 

P1180893  

看到這個一生懸面我整個感動到很想哭

感覺老闆一生都賣給拉麵了  (人家就多愁善感一點咩)

P1180887  

中日文的菜單~

是的!你沒有看錯~菜單就真的這麼少!!

乾麵~拉麵~可樂~跟啤酒~~哈哈哈~也太有個性了吧

 

 

 P1180892-tile  

P1180891  

 

右邊一壺是冰開水可以自行取用,這跟八峰亭還蠻像的,餐具啊  冷水啊  這些東西都是半自助式的,可能到地的日式拉麵就是這樣吧!!


雖然我去過幾次日本也很愛吃拉麵,可是我還真沒這麼仔細注意過這些細節 ><

 

 

 

 P1180896  

哈哈 每個坐位前面 老闆都很強調他的堅持,因為我發現每個坐位前面都有這塊小板子,

不過我覺得很貼心啊 ,而且感覺老闆是很用心款待每一位客人。

 

 

P1180894  

店內用餐環境 大約可容納8人左右

(吧檯式,感覺會有生魚片跳出來一樣) <= 這一句很痤ㄟ~我愛人就叫我一定要寫,基於夫唱婦隨的道理,我只好PO了  哈哈

好像傳統的日式拉麵店家都這樣子齁?

 讓顧客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的烹煮過程,煮完也是直接放在吧檯上,客人直接拿下來,偶爾還可以跟師傅閒聊個幾句,

麵屋列的店員很得我心,因為他們一直帶著笑容,而且還會跟我們小聊幾句,

也會提醒我們該怎麼吃比較好吃等等的,這點我也很喜歡,不會有一種"反正我生意好,誰理你"的感覺  

 P1180908  

餐點部分:餐點的選擇性較少,主要是豚骨拉麵及定番油拌拉麵,因為是來嘗鮮所以就各來一碗

(不過可樂怎麼要50元??? 難不成是巨無霸可樂?)

 

 P1180897-tile  

豚骨拉麵的湯頭吃得出新鮮大骨熬煮的鮮甜味,大家都說道地日式拉麵偏鹹偏油,可能我本身吃東西口味比較重,所以我覺得鹹倒還好,但有點油倒是真的,

不過我男友卻一直說我味蕾一定出有問題,他一直說哪會油啊 ~哪會鹹啊~超好吃的啊~~哈哈哈

麵體是細麵可是Q彈有嚼勁,感覺得到手工的堅持,叉燒肉片也不小塊,雖然沒八峰亭的大,但厚度絕對不輸!!!

屬於油脂比較不多的那種叉燒,整顆切半的糖心蛋,是我的最愛,可惜不能單點,不然我一定可以再吞兩顆,配菜的木耳跟筍乾也很搭都很好吃(拉麵就是要配這些咩)

P1180901   

及定番油拌拉麵是較為少見的乾麵。

至少我橫行美食界這麼久(真的很敢說)還沒吃過日式乾拌麵,今天就來好好嘗嘗,不免俗的叉燒跟糖心蛋是必備的,只是糖心蛋只有半顆()

然後!!!真的不是我再說,我吃了一口厚我就把湯麵推給我男友了,這碗乾麵完全是我的菜啊   我的菜啊   我的菜啊.....

乾麵很有嚼勁,但又不至於太硬,咬下去感覺還有點脆脆的,真的太難形容了><

我真的一吃到就大叫,我問吧檯的人說為什麼麵這麼好吃?為什麼脆脆的~(我是真得忍不住以崇拜的口吻問的)

店家就笑著說很特別吧~不過也有客人反映是不是沒煮熟  哈哈~

至於口味真的是很特別,是日式醬油嗎,感覺像醬油可是又比一般吃到的醬油拉麵更有味道,

這一定有問題!!這肯定不是用台灣醬油煮出來的東西,因為沒有龜甲萬的味道啊哈哈

更讓我訝異的是麵體很平均的入味,不會有的太鹹有的沒味道,吃完後也不會有多餘的醬汁,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真的對這一碗乾麵評價超超超超高的!!

 

 

可能因為這樣東拍拍西拍拍,店家還招待了即將上市的新產品讓我們嘗鮮,雖然我們堅持要付錢,可是新產品還未定價,所以在這裡謝謝老闆的招待囉(雖然我覺得老闆應該是看到我的美色才招待)

 

P1180902  

 

P1180903  

漿漿漿漿,是飯類啊 ,我最不喜歡吃飯了啊 ,哈哈

但既然人家都招待了不吃白不吃(誤)

至於名稱就沒有多問,不久的將來會上市,聽說好像是月底還是9月,肉還是叉燒肉來的,但是不再是一大塊了,變成小小塊小小塊的,

可能是方便拌入飯中一起食用,還有海苔絲、蔥花,重點是一顆生蛋黃,

二話不說開始攪拌的工作,之前搖小熊餅乾的臂力與肌耐力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我是說我男友,我負責吃就好)

 P1180904  

 

P1180907  

 

拌到都快流口水了,一邊拌一邊看著蛋汁附著在熱騰騰的飯上面,慢慢熟慢慢凝固,香氣也隨之飄散出來,

一口下去蛋汁、越光米、叉燒肉、蔥花,完美搭配的味道衝擊著我的味蕾,

一口接一口,原本來還在想多了這一碗飯可能會吃不完,沒想到我多慮了,三兩口就見底了,期待它快快上市

可能我們表現的真的太可愛了 (老王賣瓜),應該是老闆吧? 就跟我們多聊了幾句,他說這飯都是用日本帶回來的電鍋用越光米煮的唷,聽說很多東西都是直接從日本帶回來的喔

 

 P1180888  

吃到也聊到人家打烊,走出門口看到這塊牌子不禁又會心一笑............

 

我很喜歡這間店,感覺不是只賣拉麵,還有人情味,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唷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50

迎業時間: 11:30 - 14:00, 17:30 - 20:0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enya.retu

 

小薇姊姊就是王美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