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照片都是每次去買鹹水雞時用手機順手拍下的)

 

我有多愛吃鹹水雞(還是鹽水雞?)我朋友應該80%都知道(朋友大概只有8個這樣)

 

題外話:

其實到底是鹹水雞還是鹽水雞?

到底是鹹酥雞還是鹽酥雞?

本人我活到現在18歲了(?)還是搞不懂

 

個人我對於鹹水雞真得是極度熱愛!!!

台南我只吃阿峰鹹水雞 (齁 這下次也要好好介紹一下)

 

恩  這樣說吧 

n年前我在台南花園夜市買過一攤鹹水雞~ 發現那味道是我愛的

他們的鹹水雞比較有湯汁~好愛這種口味喔~不是一般那種乾乾的鹹水雞

之後不曉得老闆是從良不做雞了 (誤) 還是怎麼著 ??

之後去花園夜市都再也看不到那一攤好吃鹹水雞

從此心理一直有個遺憾,很想再吃到這種帶著湯汁的鹹水雞啊  ><

 

台南找不到!!但至少我還有阿峰鹹水雞可以買!!!(就說下次會介紹咩)

但台中我尋尋覓覓好幾年 (到底是幾年?)

每到逢甲看到鹹水雞攤我就買~看到一攤買一攤

可是每攤都被我打槍!!!撘搭搭搭搭~~~大概是機關槍那種程度的打槍

(剛剛打新注音跑出雞官腔我自己笑了好久)

 

蝦米煙燻鹹水雞 x鹹水雞 xx鹹水雞  

根本神農嚐百雞~就是找不到好吃的鹹水雞

老娘不信堂堂一個知名逢甲夜市會沒有好吃鹹水雞!!!*(握拳)

 

 

然後我也忘了某年某月某一天

無意中撇到雞寶貝!!!

小小一個攤位~地點還不是很優勢U KNOW~就默默的在逢甲大學圍牆邊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之前逛了845624次逢甲都沒印象看過雞寶貝

反正我要吃遍逢甲鹹水雞~既然沒買過那就買看看吧 

 

殊不知一買............... 

成主顧了.............................

當然口味這種東西很見仁見智

但他的確很扎扎實實得是我愛的口味啊 

我仙女下凡尋尋覓覓多年的好吃鹹水雞竟然讓我無意中矇到了

是我愛的湯汁鹹水雞啊(已哭) !!!!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我還記得第一次買了胡椒口味

因為人家生性保守內斂害羞~

雖然還有泰式口味想說第一次買嘛 還是買基本的好了

印象很深刻,買完之後老闆跟我說:你應該買我們家蘋果的~蘋果是招牌啊!! 

(當時心理想  挖哩勒  不會早說)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第二次去買 

我記得了  老闆說要蘋果對吧

我:老闆  我要蘋果

結完帳後鹹水雞拿在手上

老闆: 你買了我們家蘋果你應該要試試泰式口味啊!!我們家蘋果用泰式口味超棒的

(當時心理想   x的....你整我嗎 老闆)

 

第三次去買!!

老娘不會再上你當了

我:我要這個這個 那個哪個  還有蘋果!! 我要泰式口味  我要辣一點

 

然後我真的從此以後每次到逢甲都到雞寶貝報到了......

我也從此變成泰式口味的忠實愛好者了

吃起來酸甜中帶點辣,還有老闆精心調配佐料

醬汁配上雞肉~配上蔬菜~搭上蔥蒜....真的只有滿足可以形容啊

 

必竟我也算半個台中人  (很敢說)

朋友要到逢甲都會問我甚麼該吃  推薦甚麼

我用遠推薦雞寶貝啊  哈哈

大家吃完之後也都跟我說好吃   (除了羅鏞賢伉儷說太鹹)

(從無名就有看我文章的人應該都很認識羅鏞了吧 哈哈)

 

  

這次帶媽媽去台中玩

特地買了一份泰式口味的A餐讓老母吃吃看

果然是一家人!!老母也說這個好吃~~你懂那種心情嗎 (感動落淚)

吾家有女初長成啊  (這形容對嗎??)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老闆還很阿莎力的多送我海帶

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海帶~比一般海帶還要厚實而且沒有臭味!!好吃耶

我真的吃過難以下嚥的海帶....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雞寶貝的分量很驚人唷!!

套餐分為ABC單點~看你想吃雞腿雞胸雞翅都可以選擇~

一開始還都傻傻的單點~後來歐巴桑個性出現

發現套餐才是划算啊 !!!A餐根本超划算

IMG_2199  

 

 

你知道有多划算嗎 ??

來來來來來來    請看以下照片~

他紮紮實實的滿出來了!!!一個大盤子還不夠裝啊

這天我們點了A餐~三樣菜的部分則是選了豆皮 蘋果 杏鮑菇(加送筍片)

是說我真覺連A餐都不夠耶~因為只有三樣菜實在無法塞我牙縫,同事都叫我小林尊不是叫假的(?)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IMG_2207  

 

 

每次去都覺得明明很好吃可是味甚麼都沒有大排長龍?

還是因為我大多都是周五10~11點多去的關係?

這次周六去竟然看到一堆人排隊

心裡一方面很開心終於有人跟我一樣知道雞寶貝的好吃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 天啊!雞寶貝如果爆紅之後我以後想吃都要排很久ㄟ 

(這真的很矛盾U KNOW)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老闆兩人真的很風趣

每次來買看他門兩個一搭一唱都覺得好有趣  ㄏㄏ

雖然很愛在人家買完後才說: 你應該買我們家甚麼甚麼的  .....

(我朋友被我推薦去買之後也說對對對  老闆在他買完後才推薦應該買蘋果 哈)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雞寶貝的鹹水雞是老闆用剪刀一刀一刀去骨剪出來的喔

所以花點時間小小等待一下OK的啦 

菜色也不少~

蘋果~百頁豆腐~杏鮑菇~高麗菜~四季豆~小黃瓜~青椒~ ~花椰菜~貢丸~豆皮~蛋黃~小黃瓜等等~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大隻玉米筍皮蛋啊 !!

這次我有吃到大隻玉米筍了!!!下次我要試試皮蛋!!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逢甲美食鹹水雞鹽水雞雞寶貝

  

 

 

==========================================================================

位子就在~面對逢甲夜市大門口~走到逢甲門口~往左邊摩斯漢堡巷子走~然後看左手邊

(也就是逢甲摩斯漢堡斜對面)

這樣的地裡位子說明有很爛嗎???

但照我這個走法保證你走的到雞寶貝啦 !!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engjiachicken

營業時間 ~ PM6:30-AM01:30 ~ 
加盟及叫雞專線~0980037670

 

 

小薇姊姊就是王美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