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3巷6-1號
電話:0980862433
營業時間:20:50-03:00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B&B的兩個字代表著
Bitters&Barrel

Bitters-苦酒- 人生跟酒一樣,有苦有甜,在我們喝下這酒的同時,別忘了也要努力生活著。
Barrel-桶陳酒 -顧名思義就是陳釀的酒,老酒越陳越香,風味越棒,與做人相同,經過時間經歷的淬鍊才能有最完美的人生。

老闆是一位有為青年,因為先前工作遇到些不順心的事讓他很有感觸,
覺得何不自己開間小店  ?開一間裝載著夢想與理想的店,
可以把所學的技術得以運用,又能完成夢想。
 ​​
位於西門路一段巷弄內的Bar B&B 酒吧,鬧中取靜,非常好找,就在西門路上中華電信跟丸作中間的巷子,
巷口轉進來,往右手邊30-50公尺就看到了。
外面種滿花花草....外觀還真看不出是間酒吧....




要不是那門口這小黑板寫著酒單,我還以為這是園藝店...
目前酒類均一價$250~$300,超過$300都會告知。
大家可以看到每一款基酒都是搭配各式新鮮水果
因為現在新生代的調酒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酒單 "螺絲起子、血腥瑪麗、長島冰茶....
取而代之的是運用台灣特有的當季水果融合各式基酒所去衍生的創意調酒
這也是老闆想呈現給大家的  "推廣台灣特有水果"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坐在吧檯前面老闆完全有問必答......




其實蠻嚮往電影中的都會生活....周末跟朋友吃完晚餐後找間小酒吧,坐下來喝喝調酒,聽聽音樂,談個心...
甚至一個人也很想試試這種氛圍.....然後會有長得跟休傑克曼一樣的又高又壯的帥氣男子來搭訕,
然後我就會變成電影中的主角....(事實證明沒有)

看到照片中裝著鈔票的大酒杯嗎?
都是客人的愛心,老闆定時會將酒杯裡的金額全數捐給流浪動物協會
聽到這我又愴然淚下了....不免還是要再宣導一下
#愛動物的孩子不會變壞  #領養代替購買  #結紮代替撲殺




朋友失戀,說他想靜一靜,但又想要有人陪....
突然想起前些日子臉書上看過朋友打卡這間酒吧,二話不說就是它了!!!

晚上8點50營業,我們9點就到了(是多想藉酒消愁啊)
本來有點抗拒酒吧,很怕煙霧迷漫環境複雜
畢竟我南台灣純樸界第一把交椅,實在不太適合燈紅酒綠的夜店生活

這裡沒有煽情的燈紅酒綠,反之,很溫暖很有溫度.....
昏黃不過暗的燈光、輕鬆的音樂、自在的氛圍、店裡只有一對情侶還有調酒師,當然還有我們!!!(廢話)
看著他們話家常的樣子以為他們是朋友,沒想到跟我們一樣,都是第一次來的客人
店內禁菸 所以一點煙味都沒有,好喜歡這種氛圍.....




木質調的設計裝潢感覺很溫暖很有溫度



調酒師(原來他就是老闆)自信俐落還帶點親切的詢問著:我們沒有menu喔....我們是客製化的,想喝點甚麼嗎?
其實心裡有點擔心,我不要甚麼客製化啊
:萬一他調出來很難喝我不喜歡怎麼辦....
:如果不是我的口味怎麼辦?
:難喝還要付錢嗎?(重點)

我:蛤~可是我不喝酒ㄟ<-(良家婦女)
朋友a: 我等等要開車我也不想喝酒<-(那要怎麼消愁?) 
朋友b :我要濃的 <-(酒鬼)
礙於晚了還要開車加上本身沒甚麼酒量,我的緊繃大概就是水果酒3%那種.....

本來以為來酒吧不點酒,會不會太為難調酒師?
沒想到調酒師自信(可能心裡幹ㄍㄧㄠ我也不知道)的說:那就幫你們兩位調無酒精的果汁吧
於是我們點了兩杯無酒精,一杯調酒


喜歡這面酒牆,雖然不愛喝酒也不懂酒,但擺滿整面牆的各式酒類,看起來頗有氣氛
(調酒師本人很帥氣的,純粹是我把他拍醜但又太想放這張照片只好幫他畫點妝了..)






友人坐在吧檯與調酒師話家常,我四處拍拍^^



這杯是別的客人點的,硬要請調酒師拿著讓我拍一張 



這一杯以 新鮮芭樂+芒果+芒果乾+薄荷葉 組成的無酒精水果特調,沒有名字....
老闆很free style,他說不幫酒取名字,因為每一杯都是為客人量身訂做的。

習慣品嘗前先聞聞食物的味道,濃濃的果香撲鼻而來 ,烘烤過的水果乾帶出一股獨特的香味,有點期待了 ,
一入口是濃厚的芭樂味道,淺淺的天然水果微酸的氣味,
口感偏濃稠溫潤,滑下喉嚨後取而代之的餘味是淡淡的芒果香在口腔裡繞呀繞的,
雖是果汁卻也不像果汁!!連果汁都可以調得如此有層次,實在讓人驚豔
都是純水果去打成汁除了冰塊跟糖,一滴水都沒加!!
難怪喝起來特別濃醇香 (賣鮮奶?)




#社會在走 IG照不能沒有



多數調酒都會附上一片老闆自己烘烤的新鮮果乾,送到客人面前時會先火烤炙燒,多帶了點清香.....




這杯我好喜歡    香蕉+烏梅
當調酒師說要幫我調一杯香蕉*烏梅的特調時

其實我心裡大概有9235隻烏鴉飛過....
只能假笑著: 呵呵   好特別喔  我都沒喝過呢  (其實心裡是 啊...  甚麼口味啊 我不想要啦 )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臉皮薄只有三個字,卻跟了我一輩子...




杯子也好可愛,一拿到馬上幫它拍多張寫真
然後社會在走  IG照不能沒有AGAIN 




入口那瞬間,太Amazing了!!!!我真的要收回剛剛腦海中不敬的想法
傑克  這真了是太神奇了 (這年頭還有人記得傑克嗎?)!!

入口是非常濃厚綿密的香蕉味,取而代之的是清香的烏梅,由濃轉淡變為一股清涼
不要以為濃厚的果汁無法帶給你清涼止渴的感覺,no no no ,你真的要試試看這神奇的香蕉烏梅
真的好奇妙,每喝一口就讚嘆一次,這杯很得我心,我好喜歡




喝著喝著都少女心了....邊喝的同時我都旋轉~跳躍~閉著眼了......



礙於沒喝到酒還是沒有藉酒消愁的目的,所以請調酒師幫我們調杯酒精濃度很淡的調酒^^
帶點花香的 琴酒跟新鮮的萊姆+手工熬製糖漿+鳳梨
整體不會那麼strong,是因為加了很有甜度的台灣鳳梨,並以新鮮薄荷葉一起調和,去帶出香氣,讓整體喝起來更清爽
小小tips:調酒加入香草會讓整體感更有層次更清爽




社會在走  IG照不能沒有AGAIN &AGAIN 



這一杯也是請調酒師幫我們調的酒精濃度很低很低的調酒,
奇異果為主軸  然後
詳細內容我也沒很仔細聽...我只覺得好好喝
烘乾橙片上的迷迭香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杯子就口時可以聞到香氣十足的迷迭香味,
輕飲一口~淡淡的奇異果香與基酒搭配讓整體喝起來特別清爽迷人,
仿佛在一片草原上追逐的那樣的愉快自在.....如果不是要開車回家 我真想整杯乾掉....




側面的漸層感也是如此的迷人~





下面這杯是酒鬼朋友的高濃度酒精調酒,至於細節是甚麼我還真忘了..反正我也沒喝到.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喝酒,純粹是陪朋友去酒吧聊聊,或是只是想享受這氛圍,絕對可以考慮Bar B&B,無酒精,而且是很好喝的無酒精調酒
同樣的一杯酒,不同的人喝, 不同的心情喝下, 不同的場所, 不同的調酒師 都代表著每一個不同的故事。
來到
Bar B&B,每一杯調酒都是專屬你的獨一無二!!

Bar B&B以新鮮食材浸泡,搭配新鮮水果、香草或是香料的調酒為主, 老闆希望能做出一間適合台南生活步調,可以輕鬆喝酒的生活方式,
當然,好喝高品質的調酒是少不了更是老闆最希望追隨的目標。
這麼舒服輕鬆的地方,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 ^^

下次有機會到
Bar B&B,別忘了坐在吧檯前與老闆聊一聊喔

arrow
arrow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