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889

首圖這張大肉圓是不是真的很驚人!!!

ㄧ看就是讓人流口水啊,跟我男友看到我一樣----都會流口水.. (喂喂!! )

 

ㄧ直好想換ㄧ台好一點的相機><

而且美術天分是否也要加強一點??

常常看別人食記照片不管取景還是照片的畫素等等

都超想把自己相機摔爛的

有沒有推薦的好拍好美又不貴的隨身相機啊?? ><

 

====================================================================================

今天就早一點進入正題吧

是的~我們來到了員林美食第二彈  肉圓!!! 

第一彈 【員林】正老牌 ---謝記米糕 

上網查了ㄧ下發現員林有兩家肉圓老店

一家是寶斗肉圓,另一家是百年老店員林肉圓
根據在地友人說法是他們都比較愛吃寶斗肉圓
友人遠在香港的姐夫每次回員林都要來打包個好幾顆回家呢

衝著我未婚夫(我是說吳彥祖 謝謝)的同鄉--香港人也著迷
當然二話不說就是選它啦!!

 


寶斗肉圓為於光明街跟三民街交叉口還蠻好找的
雖然這招牌看起來真的很老舊
可是這就是我喜歡小吃的原因啊 
記得之前提過,吃小吃往往喜歡這
看起來有歲月痕跡,甚至看起來髒髒舊舊的店家
好像在這裡面才吃的到真正的台灣味

 

P1200878  

奇妙的是寶斗肉圓員林百年肉圓 (是在繞口令)店面也蠻像的

如果不是像我這般有智慧跟美兼具的話我覺得找錯的機率還蠻大的

 

傳統小吃憑什麼紅?  憑它菜單的字就是紅的啊  (不好笑sorry....)
我是說  只要幾樣菜色就可以叱吒風雲啦 

那個價位根本是佛心佛心佛心!!! (連說三次佛心表示真的很誇張u know)

10塊!!    渣摳!!    ten dollars
這年頭除了吃乾麵有配清湯之外我真的覺得10塊錢的湯有徹底嚇到我了

P1200880  

仔細看照片中的詩還是詞的

姐姐小時後沒認真念書~所以分不清是詩還是辭

右到左第一個字念起來都是寶斗肉圓

 

P1200881  

 

照片中想必就是肉本人吧 

不是啦    我是說賣肉圓的老闆本人啦 

P1200882  

 

 

處理好的肉圓ㄧ顆顆的放在大鍋裡

老闆的手都沒停過啊 

ㄧ直包  ㄧ直蒸  ㄧ直炸  ㄧ直上桌  ㄧ直收錢  (無誤)

P1200883  

 

處理好的肉圓數量很驚人,全都住在大鐵鍋裡

雖然我有點密集恐懼症,但看到這麼多肉圓擠在一起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可以全部吃光他們不知多美好

(認真)(對吃的我一向都很認真)

P1200884  

 

 肉圓小份$30元   

中部肉圓的都會有這種白色的醬汁,吃起來有點甜甜但又不會噁心

老實說我還沒去查這所謂的白色醬汁到底是甚麼??

但我吃過好幾次中部肉圓都被這白色醬汁所迷惑啊

P1200886  

 

 

特製的醬料跟ㄧ點蒜末,簡單美味真的讓人很難抵抗

不管中部炸肉圓還是南部清蒸蝦仁肉圓肉圓好像就該配上蒜末才夠味

就像廖俊如果沒有搭上澎澎那還有看頭嗎(不小心透露年紀了)

 

Q彈的外皮包裹著精選過的豬肉還有切成小丁的筍塊,咬下去還聞的到那獨特的香料味

Q彈到咬下去無法一口咬斷~會先在你嘴裡根筷子中間拔河那種Q

但又不是咬不斷的~喜歡吃QQ口感的人ㄧ定會愛!!

吃起來不膩 滑嫩好吃

P1200889  

 

 綜合湯$20元

內容有好好吃豆腐好多塊+不錯吃貢丸2~3顆,吃起來有很濃的家庭味

豆腐真的好好吃喔~我超喜歡吃豆腐的~可是我男友都不喜歡吃我豆腐耶 (求解  20點)

P1200890  

 

是不是~這豆腐一看就是很好吃啊 

P1200891  

 

 真的很喜歡吃小吃,尤其是這種在第幾十年的傳統小吃

即使店面老舊沒冷氣

一邊吃一邊流汗,但那古人情味跟扎扎實實的用料還有用心

只能說台灣小吃真的太迷人了.....

阿川鵝肉目前是我心中吃過鵝肉排名第一  
 (雖然比較有名氣的也只吃過民雄鵝肉亭跟翁記撥骨鵝肉還有些不知名小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59號(與光明街交叉,近員林火車站)
電話:04-8352191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為止)

 

小薇姊姊就是王美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