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拾捌號倉  

首圖想好久不知要用哪一張><

拼了這張圖, 照片好像太小?(沒美術天分果然很糟糕....)

好啦 ,這是題外話啦 。

 

部落格停擺好長一段時間  (汗....)

決定復出後第一篇就獻給貳拾捌號倉

太久沒打網誌,所以我要很認真很認真,寫得很專業然後嚇死你們!!! 

------------------------------------------------------------------

好友要結婚,我們兩個伴娘跟新娘要討論些整新郎的事情

另一個伴娘推薦貳拾捌號倉,她之前跟同事來過後評價很高~

整個狂推說菜色好吃不貴裝潢有特色

因為她在新光西門店上班,離貳拾捌號倉很近,她說她們同事之間下班常約一約就過來消夜

已經來100次了 (是用誇飾法你懂的)

我這個人就是走相信身邊朋友路線的,不好吃應該不可能來這麼多次?  (握拳)

 

----------------------好了好了  我們快點進入正題吧-------------------------------

 

▼ 店門口。蠻好認的,扛棒真是夠大的....

貳拾捌號倉  

  

▼這個(假公車牌)真是有夠趣味本來以為這是真的公車牌

朋友要我看仔細,這才發現..............ㄎㄎ

S_82FE58D60A6B89AB242A07B5FD9B69CC.15031305  

  

▼ 戶外座位,看到椅子是彩色的覺得好可愛就拍了。

貳拾捌號倉  

 

 ▼這個郵筒太太太可愛了啦 ><竟然是關關關關東煮

而且寫著愛情郵件幸福郵件 讓我這種感情不順的少女更倍感溫暖T_T

貳拾捌號倉  

 

▼滿滿的關東煮 

冬天來一碗一定暖呼呼很舒服呀,我現在光看都覺得暖呼呼了....ㄎㄧ~~某~~雞~~~~

貳拾捌號倉  

 

▼非常幸運剛好看到老闆補炭火

郵筒煮關東煮已經夠特別了,竟然還用炭火下去煮....

貳拾捌號倉

 

 ▼打卡送脆皮海鮮捲

貳拾捌號倉

  

一踏進餐廳裡就覺得好奇妙,時空好像倒轉般的回到阿公阿罵那個年代

店裡播的都是懷舊老歌。重點是好幾首我都會跟著唱

雖然現在蠻多復古餐廳,但我真的第一次來這種類型的餐廳,覺得超新鮮的。

 

▼門口貼的手工春聯??? (因為字跟我差不多程度,應該不是買的吧哈哈)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櫃台的布置好像回到小時後阿嬤家的感覺

復古電視櫃、復古電話、其他細節等等給大家看     

 貳拾捌號倉

 

▼現在還看的到拉門式的電視櫃真的太神奇了!!!

咦~左下角那個黃黃的是甚麼?

 貳拾捌號倉

 

▼這個黑貓蚊香讓我蹲下來拍了又拍

好像回到小時後.......好懷念喔

貳拾捌號倉

  

▼復古電話(不知道能不能打?)

貳拾捌號倉  

 

 ▼這個復古儲藏櫃裡也擺放了些老闆的收藏,聽說老闆很喜歡收藏這些骨董

店裡的東西都是他自己的收藏

賣悶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問老闆的啊 哈哈哈  廢話嗎我

 貳拾捌號倉  

 

▼我愛慘這個【嘛阿歹】了!! 

貳拾捌號倉  

小時後的回憶整個排山倒海般的過來

都想唱一下(阿嬤~~~哩金馬低兜威)了~~

齁  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懷念,以前小時後最喜歡去(柑仔店)玩麻阿歹~

當時也沒禁止 ,只是不知何時漸漸的柑仔店都不見了....嘛阿歹也不見了><

服務生說這真的可以玩耶,她還要插電讓我玩,可惜菜來了我就跑去吃東西了

可惡!!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

為了玩嘛阿歹!!!! (握拳)

 

 

 ▼店內一角,雖然不知道這是甚麼,但我還蠻喜歡這個擺設的

貳拾捌號倉  

  

▼名片的設計也蠻特別的,做成酒瓶蓋的形狀

對於有收藏名片的人來說應該會很愛 (我就是說我,每吃過一間餐廳我就會收藏一張名片)

貳拾捌號倉  

 

 ▼店內景色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牆面上這段文字真是幽默~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其他牆面上還有可愛的插畫,仔細看椅子是立體的唷

貳拾捌號倉

 

▼放碗盤的這個廚櫃也好復古呀,覺得很熟悉的感覺但又說不出這是甚麼櫃子???

貳拾捌號倉

 

▼這......這超級復古的卡帶呀,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在鄰居家看他用過很大型的點唱機時出現過

是這種卡帶沒錯吧!!!太懷念了啦 

貳拾捌號倉  

   

這個請酒鈴很有意思

可能當天是平日吧 ,客人不多,覺得店內裝潢很特別所以我就一直拍

老闆還特別過來跟我解釋請酒鈴的意思

老闆說這是有點仿造國外酒吧的一種作法

貳拾捌號倉  

因為國外大家喝酒比較注重氣氛~可能整場下來就喝個一杯~

不像台灣大家都【彩冠ㄟ】或一手一手來的....

所以國外酒吧大家很嗨很開心的時後~就會有人請酒~請整場的人喝酒

我問老闆目前有人請過嗎?

答案是沒有.....................哈哈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搖了就要請酒唷ㄎ

 

▼很喜歡店內的每個角落,每一區都有各自的風味。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我也忘了這邊是哪個角落,拍起來好有FU..........

貳拾捌號倉

真心覺得來到貳拾捌號倉會讓人忍不住每個角落都去查看

然後發現每個小驚喜......

我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拍不停的

是一種懷念的感覺..............

 

不小心介紹了這麼多店內的景色,是該介紹一下蔡色了吧!!!

 

 -------------------------上菜囉--------------------------------

 

【▼手工天婦羅(純花枝漿)$90元】

雖然我覺得看起來像花枝排?

因為天婦羅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黑輪片啊~ 

果然是花枝無誤!因為菜單上有寫.....我真是瞎了才沒注意到= =

而且咬下去真的吃的到一塊塊的花枝....我喜歡!!!

 貳拾捌號倉  

 

【▼脆皮海鮮捲$70元】(但今天不用付費。因為打卡送的ㄎ)

因為我對蝦過敏所以先問了店家海鮮捲的原料,說是手工蝦漿花枝漿做成的

唉~所以我沒辦法吃了,好想吃啊(所以我也很久沒吃到安平的周氏蝦捲了~嗚嗚)

友人吃了直說好吃,直呼皮好脆。連冷掉都還是脆的.....

T_T 好啦  我有偷吃.....就扒了一點皮來吃.....

貳拾捌號倉  

    

【▼精選牛肉串 $60元(鹽烤)】

其實我也不知道一串是便宜還是貴?

反正只要好吃我就都沒問題.....算是好客人就是了 ()

牛肉吃起來很軟嫩很鮮,無需過多的調味。簡單的沾點椒鹽就讓人滿足了...

貳拾捌號倉  

 

【▼精選豚肉串$50元(孜然)】

我好愛孜然味道喔,每次只要去逢甲夜市我一定要買新疆燒烤><

雖然有人說孜然味跟尿味沒啥兩樣....

豬肉吃起來也好嫩,豬肉很容易不小心就煮太老你懂得,很好!!通過我的評鑑

貳拾捌號倉

 

 

 ▼中間插入一張三盤合照...

我很喜歡拍滿滿一桌,覺得很爽 (無誤)

可是有時覺得少少幾盤拍起來也很可口

這段話其實沒意義,純粹就是我個人想放....

貳拾捌號倉  

  

【▼烤鮮蚵$150元】

來來來,讓有號稱青蚵嫂的我來鑑定絕對最準!!

本人吃蚵的經驗可是沒20年也10年了 <---這是重點所以我自動加粗外加底線

(有在發簍我的人絕對知道我有多著迷蚵蚵,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很勇猛....喂....)

貳拾捌號倉

本人吃過的蚵都比你們走過的路還多了(撥瀏海)

但我竟然拍到一顆沒不算大的蚵,其它蚵還蠻大的說

只好再去一次了..... (?)

 貳拾捌號倉

不過我覺得可以再烤熟一點點,但好像也是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吧 

像我們家每次烤蚵的時,我叔叔喜歡有點生的,他說這樣才有海味,所以貳拾捌號倉這個熟度他一定很愛。

我喜歡吃烤到剛剛好,沒有過多水份,最好烤到能一撥動就輕易取下(知道我的專業了吧)

我大姐則是喜歡吃烤到有點焦的(驚!!)

貳拾捌號倉

你們也知道我對蚵有多熱愛,加上本人我就住鄉下,我家對面就在賣青蚵啊哈哈

所以問老闆蚵蚵哪裡買,因為本人非常不遺餘力的推廣我故鄉的鮮蚵

沒想到老闆說他們有到我家這邊的蚵蚵看過,但經過比較後他們選擇每天去高雄採買.....T_T

因為品質更好更飽滿.....

瞬間覺得不能替家鄉鮮蚵盡一份心力有點沮喪....(我很認真)

看我光一個烤蚵就打了這麼多心得就知道我很認真推廣 

 

  

【▼脆皮蔥燒捲$35元】

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如果我的認知沒問題的話,外面那層皮應該是春捲皮(菸)!!

加上獨特的醬料一起去烤,醬料充分的依附在餅皮上,簡單的食材往往最能讓人難忘

咬下去又香又脆的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呀

強烈推薦這道必點!!必點!!必點!!有沒有聽到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韓式泡菜豚肉燒 $150元】

貳拾捌號倉  

都是合我口味的菜色,晚上消夜吃這些是要逼死誰....

因為我就很喜歡蔥薑蒜那些辛香料,這盤全都包了.....

豬肉用的是豬五花,吃起來不會過肥也不會過於乾澀~我喜歡

配上切的細細一點都不嗆辣的洋蔥還有泡菜,再灑點蔥花

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

蔥花真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呀,整體看起來馬上升級到頭等艙去哈哈

(高級牛舌都馬這樣擺盤)

貳拾捌號倉

 

▼點了滿桌

還特別交代準新娘的未婚夫不能太早到,不然我們討論的整新郎計畫就會被知道了ㄎㄎ

貳拾捌號倉

 

 

▼朋友的未婚夫還沒來,我們都不好意思吃太快......

因為要討論整他的方式所以給他發的通告時間有晚一點 哈哈

貳拾捌號倉  

 

 

【 ▼唐揚炸雞$160元】

又是必點!!!!真的猴~~猴~~~美啊 

好JUICY的雞肉,外層裹上這層炸粉一點都不軟爛,好酥脆!

好多朋友都說橋北屋的炸唐揚好好吃,我還沒吃過所以無從比較,但我真覺得這盤沒100也有90分了耶

雞肉炸的剛剛好,多一分太熟少一分又太生 

重點是連冷掉也好吃 (我真的懷疑是不是我太好養?)

貳拾捌號倉  

  

【▼酒釀鴨胸$180元】

這道是店家推薦的,你們也知道嘛~自己愛吃的口味就那幾樣

所以每次到新店家,除了點自己愛吃的,還是會請店家推薦幾樣招牌來試試

店家說紅酒釀是他們自己釀的,覺得很有心所以就點了

吃起來很香,有股淡淡的酒香氣但沒有令人害怕的酒味!!! (是的~我不會喝酒)

貳拾捌號倉  

 

【▼烤巴西巨蛤-限量( $150元) 】

海口人就愛吃蛤罵蚵蚵這類的

而且蔡單上寫(限量)不就是要逼人點嗎? 

貳拾捌號倉  

 

▼看不出有多巨大??那就來個比例吧

貳拾捌號倉  

 

 

【▼烤風螺$200元】

超~~~喜歡吃胡椒風螺的!!!(上上張的巴西巨蛤的角落烤風螺有亂入一下ㄎ)

雖然他們的風螺小小顆 (不知道是刻意選小顆?還是今天的風螺比較小?)

可是每顆都好扎實好鮮甜好好吃喔~一點都不腥喔!!

可能我吃重鹹啦 ~我是說食物口味不是人

雖然風螺都是用牙籤掏出來,但我總會偷偷去沾一下殼上的鹽巴跟胡椒 

貳拾捌號倉  

   

 

黯然銷魂飯~喂~沒啦 ~

蔡單上寫的是【土雞油拌飯 $45元】

不覺得看起來很像黯然銷魂飯嗎 哈哈哈哈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但現場看起來很明顯就是土雞蛋(土雞蛋的蛋黃顏色都特別黃)
(現在寫文章才發現原來菜單上有註明是土雞蛋啦

因為這飯是朋友勾的我也沒特別留意.....

貳拾捌號倉  

我很愛吃老七燒烤的豬油拌飯,老七是一顆生蛋黃在飯上面

貳拾捌號倉的雞油拌飯是一顆荷包蛋+油蔥酥+蔥花
(怎又有蔥花?廚師可能跟我一樣對蔥都充滿愛意)

其實我沒很愛吃荷包蛋,但我很愛吃豬油拌飯這類的~可是這時後已經晚上11點多了.....

雖然都吃這麼多沒在怕了,但飯類還是盡量別吃太多>< 所以淺嘗一下而已

說淺嘗也是吃了半碗T_T......為什麼這種東西這麼好吃這麼香啊 T_T

貳拾捌號倉  

 

 

▼老樣子

附上點到一半還沒畫完的蔡單

貳拾捌號倉  

 

▼菜單的另一面,覺得蠻特別的

貳拾捌號倉

 

 -----------------------------------------------------------------------------------------

 

我有跟朋友要幾張他之前去吃的照片

想說既然都要介紹了就介紹個透徹一點?

以下我都沒吃過唷,純粹跟朋友要照片來佔版面而已..........

畢竟復出後的第一篇要隆重一點

 

照菜單看來應該是香烤大魚肚

貳拾捌號倉  

 

這鍋是啥湯我忘了問朋友了,看起來好像有點豐富過頭了.....

 貳拾捌號倉

 

 我如果眼睛沒瞎,對照蔡單看起來這100%是烤麻糬

貳拾捌號倉

 

絕對是干貝!!

齁 ~這個看起來好讚~我下次去也要點><

貳拾捌號倉

 

烤玉米筍?

貳拾捌號倉

 

烤飯糰

這個看起來也好厲害><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這也是偷朋友的照片,但我很不要臉自己家上我的logo(因為有後製看起來比較專業?) 

這就是我前面有放的手工春聯底下的模樣

覺得很可愛,因為是手工畫上寫上的,所以想跟你們分享

貳拾捌號倉  貳拾捌號倉  

 


  

偷偷跟妳們說

棒球迷(張泰山迷)可以常常去貳拾捌號倉埋伏

因為我有加他們粉絲團,到現在短短2個月吧~就看到張泰山去了兩次了@@

粉絲團:http://ppt.cc/403b

: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28號

(蠻好找的,永華路往夏林路方向過去,看到水萍塭公園門口再過去就看的到了)

電話:(06) 223-3060
營業時間:下午17:30~凌晨02:00

 

 

 

小薇姊姊就是王美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