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雞湯

我去澳洲幫我姐做過兩次月子

但兩次都沒有滴雞湯給我姐喝

因為我那時後不知道原來滴雞湯這麼簡單......

我對不起我姐,是我的錯~沒幫我姐好好補到身子~(導致他現在這麼兇?脾氣這麼暴躁?)

 

雖然小薇姐姐我看起來很強壯好像可以一個打十個

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身體非常不好

我最常拿出來說嘴的是在健保卡還是紙卡年代時後  我換卡曾煥到【F】 (是健保卡不是罩杯)

雖然我很討厭上學上班的,但從小我就很羨慕也很佩服那些可以拿到全勤獎的人......

 

上班這麼多年每個月至少都會掛一次病假 (生理假或感冒T_T)

永遠記得有一次我硬撐,生理期來很不舒服也硬撐就是為了想領一次全勤獎金

那個月領到薪水條時看到上面寫著全勤我真的差點淚崩不誇張

 

不過那次我整整一整個禮拜都沒元氣臉色蒼白,所以我就再也不想跟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了....

 

噢   離題啦 

前陣子不知為何整個人也是一直沒元氣臉色都很蒼白

我媽看不下去叫我上網買滴雞精來喝 

(家母不才,沒甚麼專長,連滴雞湯都不學)

 

買了娘家滴雞精後覺得錢不是這樣燒的

上網找找滴雞湯作法

才發現,阿娘威啊 ~~~是否太簡單!!!!!

所以~~~我將傳授給妳們這一招好太太好情人好女兒好媽媽必殺技(?)!!!!!

 

準備的材料

大同電鍋*1

碗公*1

全雞*1  (記得買一整隻雞,跟雞肉販說要滴雞湯的。會幫你先把骨頭拍碎,不然回家還要自己拍....)

紅棗、枸杞 (隨各人喜歡,我都會加3~4顆紅棗跟一把枸杞,這天家裡剛好沒紅棗了又懶得去買,所以只有加枸杞,也可以都不加)

錫箔紙

 

STEP1

先把內鍋跟碗公洗淨

低雞湯

 

 

STEP2

然後碗公倒扣放在內鍋裡

低雞湯  

 

STEP3
邊緣灑上已洗淨的枸杞,如果要放紅棗,一樣是在邊緣平均放置

低雞湯  

 

 

STEP4

TIPS: 可以折小塊錫箔紙這樣掛放在電鍋左右兩邊,這用意是防止沸騰時鍋蓋會一直撞擊電鍋本身,會很吵....

滴雞湯  

 

STEP5

今天這隻雞比較肥,有影射我的意思 (怒)

將雞頭~雞腳都往內折~想像把你手握拳這樣~將整隻雞像握拳這樣把他縮起來~~

那些雞胗雞餞雞南佛(認真) 都放在倒扣的碗公上~然後再把雞放在倒扣的碗公上

就說今天這隻雞有點肥,所以有點快衝出內鍋外了.....

滴雞湯  

 

好肥的雞.......

滴雞湯  

 

STEP6

然後用錫箔紙包住~記得邊緣要包好唷

滴雞湯

 

STEP7

之後把內鍋放進電鍋裡~外鍋記得放蒸架唷~

滴雞湯  

 

STEP8

外鍋加3杯水~跳起來後再加水~

這樣重覆約3小時後就可以把雞拿起來了

然後你會看到倒扣的碗公便的很胎哥

因為這都是精華!!!!

把碗公拿起來後~大部分的雞湯就會從碗公裡爆衝出來啦!!~

 滴雞湯

 

一般我會先倒出來,然後外鍋再加一次水

跳起來後還可以再倒出一些雞湯~

這樣就差不多了!!!

 

放涼後放冰箱就會浮出一層油囉

把油撈掉你會發現雞湯都變雞湯凍了!!

 

因為都是膠質呀

外面買的雞湯一包都約60~100CC~

 

所以我一次也都約挖個100CC熱來喝

 

真的好喝又健康唷

跟大家分享在家自己簡單就可以用大同電鍋DIY雞湯的方法  

^^

 

雞肉就再另外看要怎麼料理囉

但我習慣把雞肉剝絲,然後混雞油拌飯給我爸吃

搞剛一點就雞油跟米酒醬油水油蔥酥~炒一炒後會更香~

一樣是當雞肉飯的醬汁囉

   

 

滴雞湯  

健康營養的好喝滴雞湯完成囉!!!

喝起來滿滿的膠質真的太幸福了

自己滴的量多又實在

而且為自己親愛的家人健康把關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呀

 

 

真心覺得喝了滴雞湯的這一兩個月來元氣好多了,也比較沒感冒過敏症狀發生

當然還是會有,但真的決得跟以前比起來最近真的蠻少發作了

以前真的一兩個禮拜就大發作一次><

小薇姊姊就是王美麗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tn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